导入数据...
  
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喻德杯”师范生素质技能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8日
  查看:408
  来源: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学院始终坚守师范教育初心,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升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的核心专业素养。“喻德杯”师范生素质技能大赛是学院长期坚持“以赛代练、以赛促练”宗旨,全面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培养有教育情怀、有教育梦想、有教育理念的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教师的重要举措。

2021年5月6日12点30分,学院第十三届“喻德杯”师范生素质技能大赛决赛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3教室举行。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长陈驰教授、副院长范锡文教授、微格教学组的胡燕、罗凌云、余晓蓉和王美老师组成的评委组。

图片1.png 

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分为三组,分别围绕同一个课题进行同课异构教学技能展示。《价格与供需》课题组的选手们都以近期消费热点导入新课。其中,黄显婷同学将理塘旅游热与乡村振兴政策相结合,通过分析理塘旅游产品的供需趋势,透彻地分析了影响商品价格的因素。讲解《伟大的民族精神》课题的选手都以事例引入新知、然后讲解新知、最后进行课堂总结与作业布置,整个教学流程完整有序,讲解逻辑清晰。刘仪雯同学借助不同时期长城的象征意义阐释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包括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在讲解《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这一课题时,选手们都高度重视引导学生们在人生道路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其中,陈昕同学从热播剧《觉醒年代》出发,在分析该剧成功秘诀的过程中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相关知识点,引导同学们要正确处理个人、集体与国家间的利益关系,实现人生的价值。

图片2.png 

图片3.png 

全体选手展示完毕后,陈驰院长做了精彩点评。陈院长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前期准备充分,教态自信大方,课堂结构完整、设计合理。其次,希望大家用四个“讲”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是讲知识,要做到逻辑清晰。二是讲故事,借助时事热点、生活趣事激发学生们的兴趣,进而凝练归纳出知识点。三是讲技巧,提升教学基本功。四是讲人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驰院长点评之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决赛的获奖名单,评委给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相信各位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学到了很多相关技能,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师范生技能。

图片5.png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黄显婷

    二等奖 陈昕 王兮雯

    三等奖 刘仪雯 白月 周泓江

    优秀奖 王晨馨 吴纪辰 李昌洵 游娇 吴雨琦 马誉嘉

                                       

                                                                编辑:冯钰尧 董马芮

                                                                                                  摄影:王诗雨 张娜

                                                              审核:范锡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