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组织开展“建党伟业 师说百年”第二次学术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4日
  查看:226
  来源: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以“建党伟业,师说百年”为主题,聚焦政治管党、思想建党、组织强党、作风兴党,纪律育党、制度治党六个方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征文活动。      

                                  image.pngimage.png

2021年4月到5月,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团结政教”继续推出“组织强党”、“作风兴党”两期推文,并被大家积极转发、分享、留言,活动开展效果良好。同学们表示,“组织强党”系列,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作风兴党”系列,同学们了解到新时代作风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规定,坚决同“四风”问题作斗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image.pngimage.png

6月4日,学院围绕“组织强党”、“作风兴党”召开学术论坛,范锡文、谢云志、李仁银、苏杰、邓志林等老师从文章选题、写作思路、下一步提升的方向研究的重难点进行介绍。与会老师对每一篇文章的选题视角、研究思路、逻辑结构以及概念辨析等相关内容发表了各自观点,就论文的进一步打磨提出了各自的合理化建议。范锡文副院长用有高度、有温度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们深刻理解党史的理论逻辑,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实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成果丰富思政课的教学资源。

image.png

         学院将继续以党建百年为契机开展学术活动,6月底将召开第三次学术论坛。同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用这种方式学习党史,以达到政治理论提升的目的。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茜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