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赴师大附中、棠湖中学顺利开展教育见习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7日
  查看:455
  来源: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赴师大附中、棠湖中学教育见习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从大学课堂走入中学课堂的重要环节,是教育“三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落实“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为后期教育实习做好充分准备,2021年11月29日-12月3日,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由罗凌云、兰夕雨、梁亚敏和周敏四位老师带领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师范生分别到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棠湖中学开展教育见习。

    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见习期间,学生观摩了四堂中学“精彩一课”示范课:《新时代的劳动者》(主讲人:胡越老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主讲人:刘伟老师)、《政府:国家行政机关》(主讲人:黄万红老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讲人:叶玉英老师)。

111.png

   

在棠湖中学见习期间,见习生聆听了蔡敏老师《做一个幸福的思政人》的专题讲座,观摩了三节示范课《学党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讲人:廖兰老师)、《关心国家发展》(主讲人:马元雪老师)、《增强生命的韧性》(主讲人:周慧老师)。



444.png

通过观摩示范课,见习生直观感受了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和教学实施,初步了解课堂教学的基本要求以和学生学习的状态。见习生还参加了见习学校的教研活动,了解任课教师的教研状况,获得教研概念。通过观摩班会活动和与师生互动,感受了德育工作以及班级活动组织的基本要求,形成了关于教师职业的初步认识。

    希望各位师范生在见习结束后,能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教育实习做好准备。实现蔡敏老师在讲座中描绘的画面:面朝讲台,春暖花开,收获职业的幸福,遇见更好的自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凌云审稿: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