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指导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指导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5日
  查看:143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指导讲座

        4月11日下午,学院在第七教学楼103教室举办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指导讲座,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此次讲座特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系主任黄雪垠副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范锡文教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永洪老师出席讲座,2018级本科毕业生参加讲座。

1111.jpg

    范锡文教授首先从当前毕业生的论文质量、论文检测的新要求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她谈到,同学们一方面要提高自身论文写作水平,以此为契机进行学术锻炼,保质保量完成论文撰写工作;另一方面要将完成毕业论文作为在四川师范大学本科阶段学习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任务,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质量,保证顺利完成本科段教育。学院对论文指导老师严格要求,强化过程管理,同时要求同学们积极主动与论文指导老师及时有效的沟通,珍惜当下时光,力争顺利完成论文撰写工作,为本科阶段的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2222.jpg

    黄雪垠副教授针对我院毕业生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一是题目不宜过大,要善用主副标题、适当添加范围限定词,规范话语表述,提升题目的准确性。二是注重摘要的客观描述性,不得随意增添主观色彩。三是加强学术规范,要重视关键词的选取以及注释的规范运用,对于页码标注和文献排列顺序等细节不可马虎对待,按照要求进行排版。四是关注目录逻辑,进一步完善框架建构。五是充实内容结构,增强语言表述的针对性和学理性。讲座结束后,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逐一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能够顺利进行后续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指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覆盖面广,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加强过程性指导,切实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芮菁 图片:刘乙铄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