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身边最美乡村教师”赠书仪式暨第三届口述史大赛宣讲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4日
  查看:4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身边最美乡村教师”赠书仪式暨第三届口述史大赛宣讲会

1月7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七教学楼114教室举行“身边最美乡村教师”赠书仪式暨第三届口述史大赛宣讲会。

活动伊始,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黄雪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一书的编辑与出版过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乡村教师访谈录》一书由四川大学出版社2023年10月出版发行,该书汇集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届“我身边最美乡村教师”口述史大赛的15篇优秀文章,由汪明义校长亲自作序,旨在通过对优秀教师的访谈,让学生从“重师德”的认知者、接受者变成真正的传承者、践行者,完成高尚师德师风的代代传承。黄雪垠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寻找和访谈身边的优秀教师,挖掘他们从教以来的典型事迹,用心去认知和铭记那些平凡老师身上巨大的师德力量。

123.jpg

在优秀文章撰写者分享环节,2020级夏双、2021级徐俊兰和谈鲜分别从选题思路、调查方法、创新点、文章撰写、团队合作、参赛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黄雪垠老师代表学院向前两届口述史大赛的获奖者赠送了书籍。

1706064848298.png

第三届“身边最美乡村教师”口述史大赛已经开启,比赛规则不变,征文截止日期为2024年9月1日,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详细启示见文后附件。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我身边最美的乡村教师”征文大赛启示.pdf  (299.03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字:董马芮 图片:刘悦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