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学生一支部开展“防疫阻击战,党员先锋行”党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日
  查看:365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增强党员抗击疫情的凝聚力和担当意识。2020年2月29日晚上7点,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腾讯会议APP网络平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疫狙击战,党员先锋行”线上主题党组织活动。本次组织生活旨在激励支部党员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1.png

疫情当前,情况特殊,经过支部精心组织做好了在线上开展党组织生活的准备,支部全体党员高度重视,48名同志无一人缺席。党支部提前下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让同志们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并积极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组织生活上进行交流学习,苏悦同志进行了个人分享,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全国人民信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对国家和社会有信心。韩金金同志也分享了三点学习心得:第一,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优化。第二,打赢疫情战必须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第三,目前国内疫情正趋向好转,我们要怀有必胜的信念。

2.png

接着,全体党员通过一段视频学习了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榜样。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一段视频,视频中被称为“白衣战士,英雄院长”的刘智明,即使自身感染患病,仍坚守在一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感动了支部每一位同志。随后,部分党员同志对身边党员和干部的优秀事迹进行了分享,许唯同志分享了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志愿者的经历,并表示希望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杨丹同志分享了自己家乡小镇上的村支部书记,从大年三十便一直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奔波,每天值班从不落下,是中国农村疫情防控真实写照。通过学习分享这些优秀事迹,有效激励和引导支部党员带头学、带头讲、争先锋、作表率,并以多种形式向身边的群众宣传抗“疫”先锋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3.png

分享学习后,全体支部党员通过录制个人短视频,对中国、对湖北、对武汉等地全民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给予美好希望和祝福。同时激励支部党员通过多种载体充分表达爱党爱国情怀和战“疫”必胜的信念决心,保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自觉,以科学的方法、严谨的态度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4.png

最后,支部书记陈龙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疫情当前,大学生党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宗旨,积极投身到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疫情面前认真履行“不畏艰险、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充分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向疫情中的“逆行者”学习,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全体同学,同心聚力、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会议结束后,支部举行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捐款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自觉自愿、量力而行进行了捐款,目前共收到捐款2314.6元,并统一汇总给学院党委,大家表示通过个人的一点爱心,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取得最终的胜利,共同迎接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的美好春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潘红 审稿: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