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教工二支部书记饶静安副教授为2020年四川省首批援外医疗队预备队员做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查看:311
  来源:

为加强我省援外医疗队的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队员的合作意识,2020年11月25日,我院教工二支部书记饶静安副教授,受党建结对共建友好合作单位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交流中心邀请,为我省2020年首批援外医疗队32名预备队员开展题为“团队管理与建设”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饶教授首先以一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引出讲座的主题—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随后,饶教授结合《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团队就团队目标、团队成员角色定位、以及团队分工等方面对团队管理进行了深度分析,向队员们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同时,饶教授在团队类型、团队培育、团队精神与文化等方面也向队员们一一做了详细介绍,系统阐述了一个团队如何建立、日常管理和塑造团队精神。期间,饶教授还通过雨课堂实时互动、多个案例分析、小组合作讨论等形式,让队员们都参与其中,积极合作,互相交流,讨论气氛浓厚,学习收获满满。学员们表示课程精美,形式生动,培训很有意义。

此次讲座,通过饶教授对 “团队管理与建设”各方面深入的分析和课堂实操演练,促进了援外医疗队预备队员互助合作、共同进步的团体意识的培养,为援外医疗队预备队员们在以后援外医疗工作的团队合作中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饶静安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