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分团委荣获四川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分团委”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9日
  查看:367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五四”运动已过去百余年,五四精神却淌过岁月、代代传承。听党指挥、勇担使命、矢志奋斗是新时代青年的靓丽名片。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院分团委荣获四川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分团委”。

image.png

image.png

过去一年,学院分团委结合专业特色,回应抗击疫情、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开展了以“战疫青春”、学习“四史”为主题的相关活动,积极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开展“青年担当”和“制度优势”等主题线上发声活动,累积75人次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时长达1200多小时,学院获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强化政治引领,将社团活动与“战疫”结合,运用官q等新媒体开展“时政战疫周”活动,自疫情爆发以来,微信公众号“团结政教”共推出300余篇文章,其中包括“马院声援”、“青春战疫”、“师说青语”等专题版块。

学院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开展“政德”干部成长营活动,提高学生干部能力,增强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铸就团员干部价值之“魂”,积极利用“青年大学习”,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有机注入“四史教育”等思想引领的核心内容,严格贯彻“三会两制一课”,认真结合时政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之“实”。

2020年,“筑梦青马”社会实践队以“四史”教育为主题开展云调研,荣获学校“务实杯”三等奖及成都市优秀实践团队;建党百年之际,学院与天府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合作开展“党史”展览宣讲活动。学院社团与时俱进,开展“见字如面红色家书阅读”,“‘四史’马经典知识竞赛”,“品‘四史’精华,展家国情怀”系列活动以及“传承红色基因”大型党史答题活动,让同学们在“第二课堂”中感受“四史”魅力。网络阵地中开设“四史”专栏,共发表“四史”学习专题类文章20余篇,包括“四史”知识宣传、“建党伟业,师说百年”等话题文章,引领马院学子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

在本次“五四”评优表彰中,学院分团委还荣获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度“优秀分团委”。同时,学院学子不负众望,用自己的行为诠释青春之光,用自己的行动传承五四火炬,荣获多项集体与个人奖项。

学院分团委将坚定不移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五四”火炬,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学院2021年“五四”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如下:

四川师范大学2021“五四红旗团支部”:研究生团支部、2017级2支部、2017级3支部、2018级2支部

四川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度“活力团支部”:2018级1支部

四川师范大学2021“五四红旗团干部”:2018级2班陈昕、2019级1班马超
   四川师范大学2021“五四红旗团员”:2018级1班黎淑贤、2018级1班牟雨绮

四川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度“魅力团干部”:2018级2班陈昕

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十佳团属新媒体工作者”:2018级2班黄佳怡
   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优秀团属新媒体工作者”:2020级2班白晨阳



编辑:马超

审核:吴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