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参加我院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2日
  查看:211
  来源:

    7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读书分享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副院长何理、副院长付恒,社团指导老师李新芝,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图片1.jpg

    分享会上,2020级硕士研究生周丹、2018级本科生杨芮菁、2018级本科生何丹作读书分享。周丹以“领会科学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深入剖析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并就新时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杨芮菁以“增‘三气’强信念,新青年奋进新征程”为题,对中国青年如何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进行分析。何丹以“矢志不忘人民立场,初心如磐江山永固”为题,从打下江山靠人民、守住江山为人民、赶考之路有人民三个方面阐述了“江山”和“人民”的关系。

图片2.jpg

    听完同学们的读书分享,李新芝老师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她认为,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理解准确深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觉悟和精神面貌。她希望同学们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候,结合其他经典著作、结合实践发展、结合自身需求,学懂弄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3.jpg

    最后,李向成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的活动表示认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打造理论社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谈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也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就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和学校其他社团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上下功夫,各学生社团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听取专家讲座、个人自主学习等形式,准确把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二是强化社会服务,在宣讲上下功夫,希望各学生组织积极参与,以宣讲团、宣讲小分队的形式,用带着青春气息的特色宣讲,讲深讲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照亮时代新征程。三是强化学用结合,在力行上下功夫,希望各学生社团找准关键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4.jpg

    本次读书分享会深刻讨论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氛围良好、讨论热烈,体现了学校社团和当代青年加强理论武装、感受理论魅力、践行理论精神的积极精神面貌。


记者:裴榕

审核: 何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