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4日
  查看:199
  来源: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9月2日-9月8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所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总结点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熙、本科生一支部书记吴茜、本科生二支部书记张永洪分别主持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姚熙、吴茜、张永洪分别代表研究生、本科生一支部、本科生二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谈心谈话情况。吴茜总结了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五大形式:学在平时,落实党史日常积累;学史用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知识竞答,展示党史学习成果;集中学习,了解最新理论内容;学习先进、注重理论素养提高。同时针对支部党史学习存在的不足,如支部整体集中学习次数较少、支部同志彼此间学习成果的分享传递不多等,提出了改进措施。姚熙和张永洪也分别总结了研究生支部和本科学生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在会上依次对照党史学习要求,就近半年来的党史学习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总结与自我批评,支部同志间也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针对彼此在党史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所指导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参加所联系的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点评。他强调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项规定动作,是对支部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党史学习是一个永恒话题,要通过这次阶段性总结,继续做好今后的学习教育活动。他指出学生支部的党史学习扎实认真,体现出了自身专业特色。特别是开展的“永远跟党走”主题比赛,“我在中小学讲党史”,与社区共建开展党史宣讲,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讲党史等活动,立体生动有力,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宣传效果。同时他结合大家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所剖析的不足,强调党史学习要解决好主动性、系统性和深入性的问题,要学史力行,在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的实际中不断改进,不断进步,做好表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甘诗琦、李晴华 审核:杨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