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8日
  查看:275
  来源:学科和研究生办公室

DSC_0026_极光看图.jpg    DSC_0058_极光看图.jpg

2021年9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欧阳康教授应邀到学院作题为《马克思主义及其当代价值》的学术讲座。学院2020、2021级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DSC_0040_极光看图.jpg    DSC_0047_极光看图.jpg

欧阳康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从“关于马克思”、“关于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发展”、“社会主义国家的不同选择与不同命运”、“如何全面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等五个方面,通过历史视野和国际比较,系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和发展。欧阳康教授强调,必须全面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政党建设等方面的思想。他指出,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本真精神和当代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中国价值”,创新“中国道路”,促进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发展。

DSC_0030_极光看图.jpg    DSC_0056_极光看图.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代表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欧阳康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欧阳康教授的报告以深厚的哲学功底、深入浅出和宽广的视野为师生系统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及其当代价值,对于我们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能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强明 审核: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