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院长陈驰、教师代表青雪燕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5日
  查看:708
  来源:

2022年5月5日,四川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座谈会在成都市祥宇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副省长罗强发表重要讲话。参会人员包括相关高校负责同志、全国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代表、高校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代表、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学生工作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共35人。学院院长陈驰、思政课青年教师青雪燕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前,罗强副省长亲切接见了部分与会代表,青雪燕老师作为思政课教师代表,向领导汇报了我校思政课建设及学情基本情况。交谈中,罗强副省长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予以关怀与慰问,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学、辅导员工作、学生工作等主题与代表们展开交流。

9点整,座谈会正式召开。首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立云通报了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从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系统发力、坚持守正创新等方面总结了队伍建设中的主要做法与成效,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导向。接着,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杨雅涵、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思政课教师蒋铁鑫、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李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万娟做交流发言,总结了各高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探索、成就与经验,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随后,罗强副省长发表主旨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高校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在推动高校思政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效,阵地建设持续加强、师资队伍持续壮大、教研水平持续提高、育人成效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教育部的关注支持,也得益于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省市有关部门的担当作为,特别得益于各高校党委行政的重视,得益于一线思政课老师、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罗强副省长也提出了目前高校思政工作还存在的经费投入不足、人才配备不齐、结构有待优化等问题,强调各部门应当予以高度重视。他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加速了国际形势的变化。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对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也提出了新要求。因此,我们需要深刻认识当前高校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征程,对青年学生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给予充分关注。随后,罗副省长从加强党对高校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壮大思政人才队伍、创新思政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指示,强调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向新台阶。

最后,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作会议总结。强调积极贯彻、狠抓落实。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进行整改和解决;二是要梳理典型示范引领,用好网络思政平台。他强调,各高校要加大政策宣传解释的力度,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全力维护教育系统的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青雪燕 审核:陈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