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二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查看:154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提升思想觉悟,2022年11月27日,研究生二支部在桃李园1栋办公区201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热爱之情。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赖思妍同志主持。  

  在“深化学习强基铸魂把方向”环节,支部书记董博同志以“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章”为主题讲党课,他围绕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修订的历程、学习贯彻党章的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他指出,党的三大到二十大,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都进行修改,这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章的历次修订是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过程。他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四个方面就支部党员同志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章作了要求。文敏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针对党章修订的必要性、修订内容和重大意义作阐述。

  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分享学习心得。李亚琪认为,要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的基础上续写新篇章,需要我们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唐陶认为,坚持自信自立,根本是要坚持文化自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与我国实际相结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这也是一种自豪感和自我认同感。王哲娅表示,作为马院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刘亚菲认为,党章中的伟大建党精神不仅是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远点,应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谭成鑫表示,作为未来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需要树立文化自信,不断思考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杨芮菁表示,认真学习党章一是要在理论中学,认真研读文本;二是要在实践中学,用党章指导实践;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创新形式凝心聚力展风采”环节,第一党小组的同志分组朗诵《党旗下》《领航》《学习二十大,志愿新征程》《百年交响——红船》《党的二十大之歌》《青春献礼二十大》等诗歌。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递对党的深厚感情,展现狮山青年心向党的时代风貌。

  支部书记董博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支部每月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性强。他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最根本的任务是学习贯彻好党章。他要求,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在学习生活中贯彻执行党章,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姜文杰 摄影:赵丽霞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