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赛促学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记马院教工二支部参加“交子彩虹”知识竞赛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查看:358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共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第二支部委员会联合中共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总支部委员会、中共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侯支行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交子彩虹”知识竞赛于12月9日在成都市农村产权交易所顺利举行。比赛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教工二支部书记饶静安副教授带队参加。经过前期比拼,朱铭、何晓庆、周敏、肖蓉四位同志脱颖而出代表教工二支部出征本次知识竞赛。  

image.png

  比赛以必答赛、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依次开展,在必答题中选手们凭借过硬的知识积累,保持了极高的正确率,各组之间总分不相上下;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拼速度比反应,积极为自己的队伍争取答题机会,一度将竞赛氛围掀上高潮;在风险题环节,选手们充分发扬永不言弃的精神,迎难而上,用团队智慧化解了一道道“风险”难题。竞赛现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参赛选手认真思考、积极抢答、精彩作答,充分展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工二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image.png

  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青雪燕(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特等奖获得者),为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青雪燕以“牢记‘三个务必’,坚守赶考初心”为主题,讲述了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是一场跨越时空的伟大传承,新时代的“赶考”面对的是新的考试内容和阅卷要求。并深情的以姥姥和姥爷的故事来讲述艰苦岁月里朴实而真挚的革命情感,从而升华到中国共产党人骨子里的坚毅与顽强。她呼吁在场同志:“新的赶考之路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已经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就让我们牢记‘三个务必’,坚守赶考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image.png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对本次知识竞赛进行了总结,他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今天举办的这一次知识竞赛就是非常必要的一次普及性的学习,同时也是一次激励性的学习。”他表示自马院教工二支部与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总支结对共建以来,坚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共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接下来还要继续一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积极的推动基层组织活动创新,增强我们基层党内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吸引力和实效性。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玮栋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