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大潮起珠江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日
  查看:13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为直观地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刻领悟改革开放精神,2023年12月23日至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深圳开展“大潮起珠江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到深圳市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和学习智慧党建经验,到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铜像,回顾珠江畔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历史,到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民营高科技企业党建情况。此次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饶静安教授带队。  

  12月23日,支部党员参观了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是一个集触控屏、光电沙盘、LED组合屏的综合互动平台,将党建和科技融合,运用声、光、电等影像展示呈现出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的精彩瞬间。支部党员在沉浸式的参观学习体验中,再次重温了党史和改革开放史。支部党员还参观了二楼的智慧党建区、党建书吧、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智慧党建区通过看视频、听音频、玩游戏、骑单车、“党建趣味答题机”等多种方式,宣传党史党建知识。支部党员还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如何有效利用好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好智慧党建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12月25日上午,支部党员来到深圳莲花山公园开展“大潮起珠江 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虽是冬日,但莲花山公园艳阳高照、绿树簇拥,一派生机盎然景象。在登山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边走边就小平同志南方谈话和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山顶,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铜像,表达对伟人的敬仰和怀念之情。通过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品质。

image.png

  12月25日下午,支部党员到全球领先的无人机生产制造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参观,就民营高科技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image.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党员的一次思想教育,更是一次实际行动的锤炼。大家通过亲身体验与深入调研,对党的历史、理论和现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也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信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政办 作者:李晴华 图片提供:李晴华 初审:饶静安 范锡文 终审:杨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