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政治经济学专题培训班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5日
  查看:137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4年1月5日—7日,高校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政治经济学专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于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南开大学、宁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各地院校的近百名学员参与此次专题培训。我院教师何燕、王美参加培训并获得武汉大学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12.jpg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成员、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绍东主讲。他结合个人渊博的政治经济学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第四章资本主义的本质和规律、劳动二重性、价值量、价值规律等政治经济学内容作了四场精彩讲授。他总结指出:该板块内容教学和科研需要“立足一个体系,把握两条主线,处理三对关系”,帮助学生更全面和深入地理解政治经济学的内容,确保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内容在逻辑上的连贯性和统一性。周教授还结合教材讲解,批判性分析资本主义发展的趋向,向培训学员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经济学研究现状与热点议题等。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详细梳理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搭建了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质量提供了参照模板和可行办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科办 作者:李晶晶 图片:武汉大学 初审:董博 复审:何理 终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