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2020级1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查看:231
  来源:

11月23日下午,学院2020级1班在线上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2020级1班兼职辅导员苏杰老师莅临指导。

 

图片1.png


班会主持人李彬生从电信诈骗、寝室用电、消防安全三个方面展开了普及。他首先科普了六大诈骗类型,提醒同学们注意电信诈骗,同时分享了寝室安全用电常识,通过问答的方式,带动大家纷纷参与到学习和答题的环节中。最后通过分享消防安全的相关视频、讲解寝室火灾案例为大家介绍了预防火灾的对策,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

讲解结束后,洪万鑫和赵雪瑶两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她们谈到,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大学生应当多了解安全知识,增强对身边危险事件发生的杜绝意识,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提高个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学会用知识守护生命。

图片2.png

 

两位同学的分享之后,苏杰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对班会开展形式的多样性进行了肯定。他谈到,安全教育是一个必要的课题、终生的课题,大学生应该具备较扎实的安全知识和较强的防护能力。面对生活中较多的安全隐患,作为家庭和学校重要组成部分的我们,必须重视安全,心有敬畏,行有戒尺。

活动最后,王泽兵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指导点评。他强调,安全包括人身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等安全时刻被提起,对同学们来说,安全是一切的前提,我们应当统筹学业发展与安全。作为马院学生,除了生命安全,还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注意政治安全、国家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针对意识形态安全,他提醒同学们在公共场合演讲和发言时,应该特别注意意识形态安全,不犯错误。同时,当前疫情防控安全尤其重要,我们应当足够重视。作为马院学更要做出表率,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变成我们的自觉。最后,祝愿我们在大学能够安全生活。

 

图片3.png


本次班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我们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冯钰尧 审核: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