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四川师范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日
  查看:160
  来源:

2021年12月3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形势与政策课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教授做主题授课。

2222.jpg

李书记首先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主要背景和重大意义。他讲到当前我国处于“两个大变局”,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告诉全体师生,我们要响应国家的积极号召,认真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成功的经验,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践行者、追随者、维护者。

第二部分主要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精神和相关的创新提法。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可概括为:“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伟大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方面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十个明确”。李书记重点阐述了对“两个确立”、“三个伟大飞跃”、“十个坚持”这几方面的理解,并指出这些都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第三部分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学习的使命担当。李书记在授课的最后向全体师大学子提出了“四个希望”,一是,感悟初心,坚定信念;二是,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三是,汲取文化滋养,锤炼拼的修养;四是,投身于强国伟业,勇于艰苦奋斗。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形策教研室和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事研讨社共同协办。活动过程中,时事研讨社全体成员认真聆听授课,及时记录授课重要内容与个人心得感想,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必将继续研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时事研讨社必将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引领下,准确把握社团职责使命,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同心向党,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111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向淑芳 刘悦 图片:李沙 审核:范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