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典著作品读会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9日
  查看:180
  来源:

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典著作品读会成功举办。协会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理出席品读会,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品读会。会议由何理老师主持。

image.png

品读会伊始,何理老师向协会会员说明了举办此次品读会的背景、目的,简要介绍了研读文献和活动开展形式。

随后,研究生倪萍同学以“独立自主思想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每个时期的内涵”为题,采用纵向视角,以历史发展进程为线,探讨了独立自主思想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每个时期的内涵。研究生刘珂杉同学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为题,从新发展观、新文化观、新党建观、新全球观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进行了分析。2020级本科生黄焕涛同学以“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为题,从人民民主、国家统一、生态文明以及对外关系四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最后,何理老师对三位同学的分享做出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对学习研究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准确把握品读重点,品读协会会员要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品读的重点,反反复复、原汁原味咀嚼经典著作,坚持对经典著作进行学术探讨,而不是理论宣讲。二是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品读《决议》时坚持将三个决议结合起来读,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决议结合起来读,将历史经验和自身发展结合起来读,真正领悟原义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是注重成果转化,不能仅仅停留在品读的层次,而要坚持把品读《决议》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术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在理论创新中的责任担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肖鹏佳 图片:方晓彤 审核: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