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青春青川”社会实践队举行开班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6日
  查看:241
  来源:

2022年1月16日上午,四川省港投集团联合四川师范大学“青春青川”社会实践队赴青川县三锅镇中心小学校开展支教送学活动开班仪式在三锅镇中心小学校举行。青川县三锅镇党委副书记、省港投集团选派民兴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梁飞,三锅镇民兴村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虞谷民,青川县三锅镇中心小学校校长雷兴光出席开班仪式。学院2019级学生、本次支教教师代表张宇程主持仪式。

1.png

2.png

雷兴光在致辞中谈到,同学们能够在寒假期间继续每天规律地学习和生活,是幸福的。他希望学生们珍惜机会,服从管理,爱护学校,不破坏学校的物品,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学有收获。

随后,梁飞围绕学生的成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刻苦学习知识。他告诉同学们,只有刻苦学习才能见到不一样的风景,见到更加优秀的人。三是要磨练坚强的意志。他希望同学们做到乐于助人,敢于面对困难和挫折,自觉培养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四是要锻炼身体。他鼓励同学们加强锻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接着,虞谷民祝愿支教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够通过这次经历学有所成,懂得感恩,珍惜时光,长大成人之后报效社会。

学院2019级学生、支教老师唐友生代表全体支教老师向共青团青川县委员会、青川县三锅镇中心小学校、四川港投集团表达了感谢,并给同学们送上美好祝愿。

仪式最后,“青春青川”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进行宣誓。志愿者们将继承师大青年的师范精神,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热情服务于教育事业,为青川县更加美好的将来展现青春的色彩,贡献师大人的力量。

3.png

本次“青春青川”社会实践队寒假成长营活动,积极响应全国高校关于开展假期乡村志愿服务的号召,旨在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开拓学生眼界,提高学生的知识能力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期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团队将在青川县三锅镇中心小学以及当地开展党史教育并组织进行多项红色经典活动。团队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使命,希望通过活动可以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有所收获、在学习中感受快乐。同时希望吸引更多的优秀志愿者加入队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让青川县的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乡村地区的教育,为乡村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曹颜 图片:曹颜 审核: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