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2021级1支部成功开展校级团组织生活观摩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2日
  查看:136
  来源:

2023年4月12日19:00,学院分团委2021级1支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3教室开展以“聚焦国家建设,绽放青春之花”为主题的校级团组织生活观摩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分团委书记吴茜,2021级、2022级辅导员张永洪出席本次活动,校团委组建部、各兄弟学院组建部的代表、2021级1支部全体团员以及2021级2支部、2022级1支部和2支部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在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团组织生活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安欣的支教心路历程为主线,由安欣与大凉山的相遇、离别再到重逢串联起各个节目,将国家的发展与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结合,诠释了“聚焦国家建设,绽放青春之花”的主题思想。情景剧《三代行,星火成炬锦书来》展现出一代接续一代扎根在祖国建设中最需要的地方的担当与使命。舞蹈节目《恰同学少年,以舞韵芳华》、手语操节目《寸心寄华夏,万疆以韵情》与朗诵节目《驻村以许国,不复为身谋》三个节目结合,描绘安欣与大凉山的相遇,诠释了驻村干部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努力为我国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身力量的精神品质。情景剧《书时代答卷,绘锦绣凉山》、情景剧《栉风沐雨行,阔步新征程》和合唱节目《一朝沐杏雨,少年自笃行》三个节目描述安欣与大凉山的离别,展现出了新时代在党的带领下大凉山发生的巨大变化,向同学们诠释了三线建设、脱贫攻坚、两次抗击疫情以及北京冬奥会中青年一代展现出的坚定信念与矢志付出,同时表达了在离别之际,安欣与大凉山的孩子们之间的依依不舍,为安欣毕业之后选择回到大凉山从事教育工作埋下伏笔。情景剧《向下扎根,向上开花》与演讲节目《盛世立言自我起,万里山河起宏图》描述安欣与大凉山的重逢,毕业之后毅然选择到大凉山从事教育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下,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熏陶下响应号召、勇担使命,“自觉到基层一线,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行动自觉。

图片 2.png

本次观摩活动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王泽兵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校级团组织生活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题聚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情景剧、合唱、舞蹈、朗诵、手语操等多种方式演绎了广大青年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感人故事和精彩瞬间,展现了青年在国家建设中的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创业精神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征程中的使命担当;二是整个活动过程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深刻的思想性、正确的价值性和广泛的参与性,各环节设计巧妙,感染力强,增强了新时代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三是很好地体现了“在马言马、在马学马、在马信马、在马用马”的马院特色,具象化诠释了“狮石孕穗•至诚青马”的马院团学品牌,增强了马院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团组织生活。他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同时就“如何奋斗”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矢志奋斗,擦亮青春亮丽的底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二要努力奋斗,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三要艰苦奋斗,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勇于战胜自我,“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四要共同奋斗,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同人民一道奋斗,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因为“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图片 3.png

通过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国家建设中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更能够高举团旗,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易宣 李彦霈 拍摄:李文 李彦霈 审核:王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