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绽放大运会,未来可期马院人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7日
  查看:141
  来源:


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顺利举行。千年蓉城,万众瞩目。一项项记录在这里被刷新,一个个拼搏的瞬间在这里定格,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在这里上演。生逢盛世,与有荣焉。在大运会举办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17名学生参与大运会工作。他们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青春之力,用川师马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在火炬传递的筹备、游泳场馆升旗、颁奖礼仪、运行转播、主媒体中心场站班车站等岗位上圆满完成工作,为大运会的顺利举行添砖加瓦,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风采。

 

勇于追梦,相约大运

对于每一位志愿者来说,大运会如同绽放青春年华的舞台,坚守一颗奉献的心,历经时间和汗水的磨砺,最终圆梦。

e414fdfe90301cd15757ca739b71ecef.png

大运会升旗手志愿者徐仪同学(右4)

2021级1班徐仪是东安湖游泳场馆升旗手志愿者。她说:“在接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我便立即报了名,因为我认为,能够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亲眼见证这样一次大型的世界级体育赛事,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在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训练之后,徐仪圆梦成为了一名升旗手志愿者。“在正式比赛期间,每一次升旗我都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在心中默默梳理口令,下每一个口令都用自己最大的声音,经过几场之后,嗓子变得有些沙哑,只能靠吃金嗓子来保持声音的洪亮。我想,面对困难,积极、乐观应对,从不抱怨,认真、刻苦、踏实训练才是升旗手志愿者应该具备的良好品质。”

77a507b496f5c018ed3fa9657b060ad3.png

大运会志愿者王昱文同学

2022级2班王昱文是颁奖礼仪志愿者。谈及为何选择参加大运会志愿服务时,她说:“我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小他就给我树立了一个舍小我为大我,为国家做贡献的榜样与信念。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并不局限于字里行间,成都大运会正是一次将其落到实处,显其分量的机会。在此次大运盛会中,我也用自己温暖的笑容和热情的态度做好赛事志愿工作,秉持着"向下扎根,掌上开花"的韧劲与毅力,以小我助力世界青年的友谊在成都得到升华,贡献青春力量,在成都,成就梦想。”作为颁奖礼仪中的一员,为了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王昱文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集训,面对穿高跟鞋长时间站立到小腿酸痛僵硬、微笑到嘴角抽搐、缩短自己陪伴家人朋友的假期时光等困难,她始终坚定内心,努力克服困难,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

939305de9a3dad08cacfe782dfa4f2b2.png

大运会运行转播助理志愿者李元同学(右1)

2022级研究生李元在大运会志愿服务的岗位上担任运行转播助理一职,能够亲身参与这场历史性的运动盛会,她感到非常荣幸,自称大运会的一颗小小“螺丝钉”。“轻轻敲打键盘,紧盯屏幕,为比赛的重要节点做标记,是我每天的工作日常,每一次完成任务,切实为媒体工作人员提供了服务和帮助,我心中就会获得满满的自豪感。成都大运会为我们提供了展示才华和奉献社会的舞台,我也将不断努力付出,传递正能量和青春热情,为成都大运会加油!同时在志愿工作中我也结识了很多闪闪发光的人,比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媒体人员,他们才华横溢又脚踏实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他们交流和合作,既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激情和努力,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这次经历将会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不断激励我在未来继续为社会发展奉献力量,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磨砺自己。”

 

全力以赴,助力大运

大运会作为一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备受国内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马院志愿者们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理念,铭记于心、践行于行,点滴之间,让世界认识更加自信的中国青年。

57849fdc5c0e5f153c8c06b7489ead7d.png

大运会志愿者郑永翔同学

2021级2班郑永翔既是大运会火炬传递筹备志愿者,也是主媒体中心交通班车场站助理。在谈及志愿服务的过程,他说:“作为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名大运会志愿者,我有幸作为小队负责人参与了大运会项目。回想这充满意义的十几天,我们见证了来自世界各地同胞的热情与活力,见证了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在正式投入工作后,我和小伙伴们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对待工作,热心的引导前来乘车的媒体朋友们。从一开始的陌生、青涩,只会仔细翻看班表信息,到慢慢得将各个站台对应的场馆熟记,不看班表也能快速回答媒体朋友们的疑问。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不仅有幸见证了这场重要的体育赛事,同时也结识了很多老师和朋友。在这之后,我将持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青春挥洒汗水,继续在生活中发一份光,传递一份热。”

ad5fc67afe119d3cda2d51c8a7263271.png

大运会升旗场馆志愿者龚雅洁同学(左3)

2020级1班龚雅洁作为游泳场馆升旗手志愿者,能够有机会助力大运,为国家贡献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她感到十分荣幸。“在游泳场馆我们共进行了42场升旗仪式,每一场升旗我都抱着激动且敬畏的心情,特别是看着中国国旗从我的手中冉冉升起,我的心中都会不由得产生民族自豪感,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一个月来的疲惫也就一扫而光了。以一名升旗手的姿态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风采,展示了学生党员的青春活力,这不仅使得我的暑假变得不再平凡,也成为了我人生中最重要最值得纪念的经历之一。”

0ddc7096584c5a55fb2508e30ef097a5.png

大运会志愿者刘梦瑶同学

2022级2班刘梦瑶担任交通班车场站助理一职,她的工作内容是引导主媒体中心的记者们有序坐上去到各个场馆或酒店的班车。回忆起志愿服务的历程,她说:“在7月28日开幕式那天下午,我们下午班的同学承担着大批媒体人员的引导工作。到了晚上十点多,媒体人员开始陆续返回,我在落客区引导媒体人员乘坐返回酒店的班车。在工作时我认真记录班车发车时间,快速有效地引导媒体记者朋友,他们有时候会对我微笑,我会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当时人流量特别大,近乎有千名记者。我和另一位同学交替喊出两个酒店班车的方向,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期间有几位外国媒体友人遇到了困难,我都竭尽所能为他们指路,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那天晚上我一直工作到了零点,虽然很累但是能帮助别人我很快乐。今后我将更加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奉献社会,也成长自己。”

 

志愿青春,未来可期

大运因青春而精彩,青春因大运而荣光!正如“小青椒”形象标识图形设计所象征的意义——川流不息、勇往直前、拼搏奋斗,虽然大运会已经结束,马院大运会志愿者们也将卸下“小青椒”的身份回归日常,但是大运会的志愿服务经历将激励着马院学子在未来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强国一代”。此刻,他们人生中崭新的篇章才刚刚开始!

e8de39055210a3fe66cd5b214313cb00.png

 大运会让世界青年相聚于此,开放交流助力梦想实现,奉献其中,感受到真挚情感,成为我人生旅途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1级1班李于萍

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大运会的圆满成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有幸在这一场青春盛会中展示当代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者的友爱之手不断传递,令人终身难忘!

——2021级2班黄旷逸

青年作为国家民族未来的希望,我十分有幸这个夏天能与成都大运会相约,共同奔赴青春之约,也希望我们川师青年更好传承运动精神,共创祖国美好未来。

——2021级2班汪京晶

在志愿过程中能接触到世界各地的媒体工作者,也能感受到来自不同肤色人们的善意,当你在服务之余收到来自记者朋友们的点头致意和笑脸致谢的时候,仿佛一切疲惫都不存在了。

——2021级2班吴浩文

透过大运会,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在一次次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实践中筑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成就自己。

——2021级2班夏玉平

在这场别样精彩的青春盛会中,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

——2021级2班徐俊兰

 这是一次终身受益的志愿服务! 

——2022级2班韩林志

  在这里,我全身心融入大运、服务大运、奉献大运,擦亮阳光向上的青春名片。 

——2022级2班孔若菲

  我将继续传承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到未来的志愿活动之中,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2班李佳霖

  我深感感志愿者服务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对社会的贡献。它让我明白了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也让我更加珍视我们所生活的社会。

——2022级2班肖欣艺

每一个真诚的微笑与“谢谢”就是给我的最大动力。这是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岗位,每天都会面对不同的记者,回答相同或不同的问题,但当我们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时,这个岗位也变得闪闪发光。

——2022级2班徐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文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运会志愿者 审核:杨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