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2022级2支部成功开展校级团组织生活观摩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7日
  查看:33
  来源:

为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会议内容,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加强支部团员思想建设,促进团组织生活的规范开展。11月30日中午,学院2022级2支部于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12教室开展以“奋进新征程,挺膺担当励青春”为主题的校级团组织观摩活动。学院副院长范锡文,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吴茜,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永洪出席本次活动。2022级2支部全体团员,2022级1支部、2021级1支部和2020级2支部代表成员和其他学院组建部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022级2支部王昱文同学和万斌斌同学主持。

image.png

活动在大家齐唱团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团组织生活以成功考取基层选调生、志愿参加成都大运会服务的小李同学接受访谈为主线,将小李投身基层、奉献自我的原因和付出贯穿始终,通过话剧、歌舞、古筝、小品、短视频等主要表演形式,将国家的发展与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紧密结合,生动诠释了“奋进新征程,挺膺担当励青春”的主题。情景剧《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和独唱《致吾辈》诠释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青年的坚定初心和勇于担当。情景剧《钱学森归国》和古筝演奏《我和我的祖国》传递出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青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眷恋之情。情景剧《青年与大运会》和大合唱《纳瓦吉瓦》彰显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勇担时代大任,在凝心聚力中国梦的征途中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的“共振”,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踔厉奋发、挺膺担当。视频展演《中国青年,好样的》号召在场青年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做建功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image.png

本次活动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校团委组织建设部副部长邓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活动过程完整、表演内容丰富、表演人员情绪饱满,为各学院团支部开展团组织生活提供了典范。

范锡文在总结讲话中向本次团组织生活所有筹备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成功的团组织生活。她通过对国际形势的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并寄语在场同学应当“心系家国,肩负重任,行稳致远,未来方可远行”,让同学们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image.png

此次活动弘扬了团十九大精神,引领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大任,做新时代好青年,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激发了团员青年的创新创造活力,助力团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工办 文字:陈睿 图片:崔雨馨 初审:吴茜 复审:杨晓勇 终审:王泽兵